FTN_STILL_068  

 

大家有沒有注意到今年女性影展改頭換面(!?),用了較多尖銳的字詞作為標題,從專題講座的浪女、騷女、蕩女到單元裡的老查某人,這些常被用來形容女人的負面字詞,帶有污名色彩地存在於我們生活之中,我們除了希望將這樣的詞彙攤開在公眾場合被檢視,也希望透過影像的敘事與文字的再詮釋,去反轉,去去標籤,去解除封印。而最後我們也起身號召,所有在社會主流邊緣遊走的,不被重視,不被聽見的個體,都能正名他們的價值。

—2015女性影展:未知之境,餘鬼狂歡。

 

 

在此雞婆的幫大家查字典


浪:凡物因振動而起伏/大的水波/大聲叫~不願甲你來分開~

 

騷:憂愁/ 抑鬱不滿的心理/讓子彈飛一會~讓馬兒跑一會~


蕩:動亂/擺動/廣大無邊際/就...三三八八的...

 

瘋:癲狂/不正常的/瘋子與偉人只有一步之遙~


厭:飽飽的/這是一種心理症狀每個人都有,討厭!

 

——以下為講座資訊歡迎報名——

9/12()【浪女】站在浪頭上Women Make Waves

女浪太強,不晃會被撞到地上~解析本屆「台灣競賽」、「影幻新浪潮」之全新影像創作,紀錄視角大觀園,帶給你性別影像上的革命性衝擊!

 

9/18()【騷女】拉拉慾樂園,要出來嗎?還是要進去?

拉子X性探索XB級片X影像... 以人為本...食色性也...

 

9/19()【蕩女】國家女性的奇幻漂流…

「作為一個女人我沒有國家。作為一個女人我不需要一個國家。作為一個女人,世界就是我的國家-Virginia Woolf。」

 

9/20()【瘋女】身理!生理!勇女冒險的漸進式運動

探索是我們的能力、冒險是我們的權利,就算是「老查某人」了,也不忘擁抱自己的聲音。

 

9/25( )【厭女】Keep Rolling中國女導演的漫漫長路

 引介中國婦女與性別運動的脈絡,用影像改變世界的行動不無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2017女性影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