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命名-1  

播映電影:《攝影中,請微笑 Keep Smiling》
時間:2013年10月11日
地點:華山光點電影院 1廳
主持人:
羅珮嘉(2013台灣國際女性影展行政總監,以下簡稱羅)

出席影人:羅蘇丹.楚克尼亞Rusudan CHKONIA(以下簡稱Rusudan)


(主持人介紹影人出場)
羅:
歡迎大家來看這部今年我們的開幕片,來自喬治亞共和國,大家知道這是在哪裡嗎?
我一定要先說,導演要來台灣很不容易因為很多複雜的原因一直無法取得簽證,然後最近他們又在跟俄羅斯打仗,後來我們想了很多方法,先入境香港,還是看去倫敦的影展,然後輾轉才來到這邊,真的很謝謝他今天可以過來和大家見面!

Rusudan:
大家好,很高興大家來看這部片,這是我的第一部長片,我自己擔任編劇和導演的職位。

這部片籌備時間很長,大概從七年前就開始了,因為在喬治亞要拍電影也很困難。改編自我聽到一個媽媽告訴我的故事,我是在一個避難所遇到他,就是戰亂的時候大家暫時避難的地方,他帶著七個小孩,無家可歸,家裡也很窮,生活很困難。在喬治亞,真的存在這樣的選美比賽。他告訴我這個真實故事,我聽了很震撼,決定要把它改編成電影。這其實是個充滿羞辱和不堪的故事,但他還是願意跟我說,願意讓這個故事被看見,我真的很很謝謝他。

這部片的角色很多,所以選角蠻重要的,有些是專業的演員,有些是非科班出身的,兩者之間在拍攝和我導演的過程就可以看出差別,這也是為什麼拍起來很困難,例如,專業演員可能同一場戲,他一直重複,拍十次OK非專業演員可能這一次OK,但下一次就不行,要很快抓到那個情緒或是表情不太容易,然後也不知道可不可以叫他重複演那麼多次。不過我覺得這也是一個很有趣的經驗,在過程中有很多火花。

那有沒有觀眾要問問題呢?IMG_9761  

Q:
我想請問導演的背景?還有這部片在喬治亞的反應如何?這部片七年的籌備期真的很長,請問最多努力都是在哪個部分呢?

Rusudan:
(立刻回答)資金!(全場笑)找錢真的花了很多時間,因為喬治亞一年可能只有四部電影產出吧,所以要找到資金可以拍片,真的很困難。另外劇本也花了不少力氣,這是我第一次寫劇情長片的劇本。

Q
請問導演那個關娜的角色,為什麼她是一個人人喊打的第三者,但她還是要到處宣揚這件事?

Rusudan:
那就是那個角色的性格本來就是這樣,他就是比較反叛,比較叛逆一點。

Q
那這樣的角色真有其人嗎?

Rusudan:
這些都是女演員,不是紀錄片。

IMG_9790  

Q
我想問導演剛剛沒有回答到的部分,就是導演的背景,跟這部片在喬治亞上映後觀眾的反應怎麼樣?

Rusudan:
我大學主修電影,副修戲劇。後來在阿布達比的研究所,的時候有拍了記錄片和兩部短片這是我第一部長片。

這部片在喬治亞的反映有好有壞,有觀眾很喜歡這個故事,覺得這故事很動人,但也有觀眾對片中描寫一些喬治亞的狀況感到不以為然,而且覺得不喜歡。我覺得這樣也挺好的,就是大家可以有討論的空間。

Q
為什麼會有專業演員和非專業的演員一起演出這樣的安排?

IMG_9743  
Rusudan:
我覺得這樣很有趣,像有一個演主持人的,那位其實是記者,他從來沒有演過戲,可是我看他就覺得他很適合演這個角色。另外這個選美比賽節目的製作人,他是喬治亞的國會議員,但他以前當過演員,我想當過演員就一輩子都可以演吧,他也演得很不錯。還有那個塔木許,穿紅色衣服跳舞的,他其實是一個畫家。

專業演員和非專業演員一起有困難但是也很有意思,我們當初花了非常長的時間,應該有十個月吧,我幾乎看過了所有喬治亞的演員了,有些真的就是不適合這些腳色,反而是那些非專業演員更適合演,所以就找了他們來演,我對成果算是蠻滿意的。

羅:
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們如果還有觀眾有問題可以到廳外繼續和導演聊聊,也歡迎大家繼續看下一部開幕片。
那我們再次謝謝導演從那麼遠的地方來到這裡,謝謝!

arrow
arrow

    2017女性影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