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座場次  
女性影展每年都會針對影展的節目單元,特別開設個別的單元導讀講座,邀請和該單元主題相關領域的知名學者或專家,帶領大家在選片之前先來一場深度的映強導讀,講座內容會深入淺出地分析單元主題,以及所選影片的意涵,對某個單元特別有興趣的觀眾朋友,可以趁此機會一窺影展選片的幕後秘辛,並針對電影議題多了解一些影像之外的什麼,今年七大單元都有講座,全部免費參加!想報名的觀眾要加快腳步了!



【未婚生子?劈腿小三?遇見當代女性思潮!】

現代女性對於自身有越來越多覺醒,隨著思潮的流動,女性改變的不僅是生活態度,更衝擊出嶄新的創作形式及美學表現。 

時間:0908日│日│14:00

地點:Changee台北市南京西路188-2 3F/4F(捷運中山站1號出口)

主持人:范情│東海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兼任講師

與談人:
蔡銀娟
│電影《候鳥來的季節》導演兼編劇、繪本作家

史明輝│國立台北藝術大學動畫學系助理教授

宅女小紅│知名部落客 

★凡參加本場講座,即可獲得 COSMO LOGO  雜誌一本,follow最新的時下女性新資訊。

 

【傾聽‧家的變奏曲】

家的意義究竟為何?家的形式又只有一種嗎?透過不同家庭的樣貌,看見人性最赤裸、真實的一面。

時間:0914六│19:30

地點:台大誠品3F藝文閣樓│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98號3F(捷運公館站3號出口)

與談人:

膝關節│知名影評人

張君玫│東吳大學社會系副教授

 

【狂歡吧!女影成年禮】

精選女影二十週年經典作品,與歷屆策展人一同回顧女影20年來的成長血淚史。

時間:920日│五│19:00

地點:國家電影資料館電影教室台北市中正區青島東路74樓(捷運善導寺站2號出口)

主持人:王慰慈│淡江大學大眾傳播學系副教授、第四屆臺灣女性影像學會理事長

與會人:

黃玉珊│首屆女性影展策展人、知名導演

陳儒修│第三屆女性影展策展人、國立政治大學廣播電視學系教授

林杏鴻│第十一、十二屆女性影展策展人

 

【停不下的腳步?在邊緣漫舞…】

在社會的主流之外,有許多富有生命力的人每天努力活著,或許他們不是最閃耀的,卻是活得最勇敢的一群人。

時間:0925│三│19:00

地點:MoNTUE北師美術館台北市和平東路二段134(捷運科技大樓站)

與談人:

孫中興│
國立台灣大學社會系教授

楊舒涵│「阿含生命傳記劇場」團長、「身心靈桃花源成長中心」負責人

★凡參加本場講座,即可獲得170-40.jpg  雜誌一本image003  ,follow最新的時下女性新資訊。

 

【永恆傳奇‧女人啟示錄】

藉由女性生命經驗的論述與凝視,探索女性角色之於家、國、史三者間的身分認同,向歷史中偉大的女性致敬!

時間:092819:00

地點:女書店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三段5672F(捷運公館站3號出口)

主持人:簡偉斯│2013女性影展主席

與談人:

李昂
│知名作家

廖錦桂│《新新聞》主筆

★參加本場講座可參加抽獎,有機會獲得大塊logo2  出版之《玫瑰與槍:百年前一位中國奇女子衝擊傳統的革命史》玫瑰與槍小檔  ,向永恆的經典女性致敬。

 

 

 

【貳拾陸巷的酷兒召集令!】

「酷兒」是驕傲的代稱,也是多元性別意識的崛起,性別沒有界限,與我們齊力打破異性戀霸權的刻板印象!

時間:100420:00

地點::Somebody cafe台北市萬華區西寧南路1313(捷運西門站6號出口)

與談人:

曹瑞原
│電視劇《孽子》、電影《青春蝴蝶孤戀花》導演 

簡志澄/松田丸子│2013女性影展入圍作品《當家花旦》主要演員

 

【啟動影像之眼‧開創台灣之窗】

近年來台灣的電影產業有許多成長及突破,女性導演的創作更是不容小覷,一起見證台灣新銳創作者的創作能量及實力吧!

時間:100614:00

地點:穆勒藝文台北市中山區北安路59533B1(捷運大直站1號出口)

主持人:羅珮嘉│2013女性影展總監

與談人:

畢恆達│2013女性影展國內評審、國立台灣大學建築與城鄉研究所教授>>>畢恆達因故不克出席!

賀照緹│2013女性影展入圍作品《台灣黑狗兄》導演

張本渝│2013女性影展開幕片《卵實力》導演、知名藝人

★本場地不可攜帶外食,須脫鞋。

 

●所有講座均免費入場。欲參加者,請事先e-mail報名:2013wmw@gmail.com,前25位報名者,可免費獲得保養品三入體驗包PERTHSKEY三入體驗包小紙盒    ,歡迎踴躍報名。

●凡參加「單元導讀講座」之觀眾,出席即可免費獲得貳拾陸巷Creative26經典票卡貼紙組套卡貼組2  ,熱情邀請大家一同聽講座、拿好禮!

●每場「單元導讀講座」現場均販售「 英文logo(灰底)-01  紀念套票組」。(每場限量10套,售完為止)

arrow
arrow

    2017女性影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