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屆台灣國際女性影展
第十九屆台灣國際女性影展重點時間:
《敬!拾玖精神 Fearless 19》售票開跑:2012/09/05(三)
《敬!拾玖精神 Fearless 19》選片指南:2012/09/07(五)
《敬!拾玖精神 Fearless 19》影展開幕:2012/10/12(五)

第十九屆台灣國際女性影展簡介:
2012年,台灣國際女性影展19歲了。19,是一個人的生命中最微妙、最徬徨,但也最具無限可能的階段。未熟的成年人,享受速度、享受創作、享受對未知未來的愛與憎。挑戰禁忌與初嚐禁果的時刻,然後又踏著任性、踏著青春、踏著一股永遠不回頭的傻勁,朝著理想邁進。拋開青澀過去、拋開社會價值的虛假與框架,19歲的自由格外珍貴、19歲的吶喊特別有理。

今年女性影展主題為《敬!拾玖精神 Fearless 19》。一如往常地,影展精選了來自世界各地女性導演的精彩作品,以及紮根台灣風貌多元多彩多姿的女性創作;不同於以往的是,本次影展將聚焦在那個在一期一會後終將長久延續的19,和存在於拾玖想像中的可敬精神上。

關於曾經受挫的、迷惘的、卻又不願妥協的、無懼無怕的態度,女性影展稱之為「拾玖精神」。那是一種共通共有的生命步調,是一種不受任何形式限制的強烈情感,更是一種屬於超脫也屬於顛覆的深刻回憶。由此出發,第十九屆女性影展特選了「啟動正義Resist & Insist」、「酷性大發 Qinsanity」 、「慾/望查某人 Lust & Longing」 、「看!我的青春異想Stay Tuned, Stay Young」、「寶島女力-觀眾票選台灣獎 Made in Taiwan」、「蝶變漫舞-茱莉蝶兒全才創作之路Exploring Julie Delpy」等六個不同主軸的電影單元,更依照每個單元的內容量身打造六場深度專輯講座,邀請觀眾進入藝術美學、性/別認同、女性情慾、青春懷想與社會運動等多元議題的探索。

跟隨世界各地女性影像創作的多軌流線,女性影展希望和觀眾一起拼湊出深藏內心的「拾玖拼圖」,一同體驗並不只屬於女性的身體力行:就算彼此面對的是不同的生活環境、社會文化背景或者生心理侷限,總有一些重要的價值不會被改變,總有一些艱難的困境需要來突圍。

一腳踏上新舊時代交錯的界線,當人們開始重新定位自己,打破障礙、跨越陳舊的思想與習慣,我們可以透過不同凡響的鏡頭語言,放眼一個蛻變之後成長以前的繽紛世界!六十部一時之選的精彩電影就在台灣國際女性影展,敬邀各位一同前來尋找屬於自己的「拾玖精神」,一齊共敬彼此的「拾玖精神」。

欲知更多訊息,敬請密切關注女性影展官方部落格以及以下網站:

女性影展官方臉書:http://www.facebook.com/wmwff
女性影像學會官方網站:http://www.wmw.com.tw/

《敬!拾玖精神 Fearless 19》單元精華預告片:


arrow
arrow

    2017女性影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