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國際女性影展 開幕式

 

1.jpg

 

主持人:藍貝芝

與會者:台中市新聞局副局長吳超男、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副執行長吳蓓玲、德國科隆多特蒙女性影展策展人貝蒂席爾、《誰在找麻煩》製作拍攝團隊WOM DOCS、影展主席范情、策展人羅珮嘉、執行總監柳巧蓁

 

第23屆台灣國際女性影展今年來到中台灣,舉辦第一屆「台中國際女性影展」。影展主題「雙線敘事」,具有多重意義。

「雙線敘事」代表在女性影展主要的精神當中,有女性主義的討論,也對電影美學有所堅持。在性別之外的議題,女性影展也將提供生死、新住民等面性的電影。在地理學上,台北台中雙城聯映,更是別具意義的雙城敘事。

 

20161020-IMG_9399.jpg

(照片:主持人藍貝芝)

 

 

20161020-IMG_9347.jpg

(照片:台中市新聞局副局長吳超男)

 

 

20161020-IMG_9388.jpg

(德國科隆多特蒙女性影展策展人貝蒂席爾)

 

 

20161020-IMG_9354.jpg

(照片:WOM DOCS)

 

 

影展主席范情致詞:

來到台中,這一步我們走了二十三年。歡迎大家來參加第一屆台中國際女性影展,我篤定今年是第一屆,明年還有!

女性影展的英文是「Women Make Waves Film Festival」,很多人會感到困惑,問說是不是翻錯了?女人興風作浪的意思嗎?其實,「Women Make Waves」就是我們要開始新的浪潮。Wave也有電波的意思,代表「女人拍電影」,也因此所有女影的影片,都由女導演的執導。

這個浪在台北滾了二十三年,今年我們要把這個浪滾到台中。

到新的地方很辛苦,有人會說,跑到台中來是不是頭殼壞了?但是,女性影展不只是電影的嘉年華,而是世界電影人可以跟觀眾交流、在主流市場外看到好的女導演作品,一起省思討論 性別、婦女或是其他的問題。女影是感動生命的地方,可以改變社會的地方。

我們希望這樣好的事情,可以在別的地方發生。

特別感謝謝婦女團體、台中市性平委員會。

 

20161020-IMG_9273.jpg

(照片:影展主席范情)

 

 

台中影視發展基金會副執行長吳蓓玲:

很高興舉辦台中國際女性影展,可以帶給台中的大家機會,來跟影人交流。其實我以前就是在辦影展,而我希望台中可以有更多影展發生。

 

20161020-IMG_9276.jpg

(照片:台中影視發展基金會副執行長吳蓓玲)

 

 

策展人羅珮嘉與執行總監小柳:

來台中其實是從零開始,我們每次分享都說,從四五月開始找合作的場地,兩個人騎著摩托車在台中到處繞,找場地、找資源。

今年是第23屆台灣國際女性影展,而台中場也有數字上的巧思,我們總共播放23部影片。我們也保證,未來一屆比一屆好,絕對不會少於23部。我們在台北做影展做了這麼多年,今年撐著我們的是,來台中舉辦影展、台中觀眾的熱情。

 

20161020-IMG_9491.jpg

(照片:策展人羅珮嘉與執行總監小柳)

 

 

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2017女性影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