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抱《如膠似妻》 獨居男心情告白

 

「我認為最理想的莫過於我的娃娃都變成真人,這樣它們就不用再當娃娃了。」住在英格蘭西南部小鎮的中年男子埃弗拉,外表看起來與他人無異,但當他踏進家門,迎接他的不是家人,而是一屋子真人大小的矽膠娃娃。在紀錄片《如膠似妻》中,荷蘭紀錄片導演蘇菲‧朵赫斯將鏡頭對準愛上矽膠娃娃的埃弗拉,以不同於八卦媒體窺探的眼光,記錄下一個長年獨居的男子的心情。


「當我第一次聽到有個男人跟他的矽膠娃娃一起生活,我心想這太詭異,他一定是瘋了!」長期關注性別議題的荷蘭紀錄片導演蘇菲‧朵赫斯,多年前第一次接觸到埃弗拉時,他當時早已因為矽膠娃娃而成為媒體獵奇報導的焦點人物,也曾出現在另一部紀錄片《男人和娃娃》中,對鏡頭並不陌生。「但我告訴他,這部片不只跟你的娃娃有關,我想拍的是你這個人。」

在《如膠似妻》中,埃弗拉自從多年前喪母之後,就過著獨居的日子。由於一直無法跟真實世界中的女性建立穩定關係,他轉而將情感投射到他買的矽膠娃娃上。他與13個栩栩如生的矽膠娃娃一起生活,為它們化妝,換上精緻服裝,一起喝下午茶,甚至開車載著矽膠娃娃出門四處散心。矽膠娃娃通常被看作是性玩具,但在埃弗拉眼中,與矽膠娃娃認真談戀愛,卻是他排解孤獨的唯一方式。


「我想帶著觀眾一起經歷這段從偏見到理解的過程。」蘇菲‧朵赫斯表示,除了影像畫面的藝術性,故事也是紀錄片敘事的重點。「我不只想呈現一個看似瘋狂的、奇異的表象,對我來說,重要的是如何看得更遠更深入。」


紀錄片《如膠似妻》將在今年第23屆台灣國際女性影展「非典愛慾」單元中放映。


如膠似妻_My Silicone Love.jpg

 

2016第二十三屆台灣國際女性影展 售票資訊

時間│2016911日正式開賣

票種單場票/套票(一套6張,限量優惠999元,包含七項精美好禮)

售票│ibon售票系統

台 北                               

時間│20161013日-1023

地點光點華山電影館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1

台 中                               

時間│20161020日-1023

地點日日新大戲院

地址台中市中區中華路一段58




相關新聞:
 

擁抱《如膠似妻》 獨居男心情告白

中時電子報

Yahoo奇摩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2017女性影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