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wmw_p_銳化.jpg


23屆影展的話 Words from WMW, Taiwan


從1993年第一屆迄今,電影產業中的性別結構、社會中的性/別議題,一直是台灣國際女性影展關注的兩大面向。到底是女性導演優先?抑或是性/別議題導向影片為重?是每年影展籌備團隊在自我思辨的問題。

今年以「雙線敘事Dual Narratives」為主題,不僅是詔告台北、台中的雙城展演,也宣示女性影展將性別意識作為核心基礎,並加入電影美學理論的敘事手法,除了多元性別與各類議題的電影選片之外,更策劃了強調形式風格與電影感的單元。

電影學中的「雙線敘事理論」,即表達故事中的兩條主要軸線,時而平行展開,時而交錯重疊,相互襯托,輝映出更具層次的內涵。而延伸「作者論」的意義性探討,女影今年不只關注女導演,更希望關注電影產業中,各個環節的女性影像從業人員,試圖提供導演之外更多的敘事觀點。因此除了籌劃導演論壇,更將舉行「女性影像從業人員論壇」及「國際女性影展高峰會」。

在影展整體形象上,也嘗試打破「主視覺」的單線敘事,在手冊、特刊、周邊紀念品等,皆運用不同劇照及設計來呈現影展的主題概念。

為期11天的影展,有精彩好看的電影,也有強調議題討論的映後座談,邀請各位一同走進戲院,與女性影展共映出不同凡響的「雙線敘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2017女性影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