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邊緣漫舞(RGB)-01   
 
妳/你看不見我的美麗,數落我的失敗
聽不到我心深處的呢喃,任憑我在邊陲地帶舞動……

本單元探索具邊緣性格、身分/身體的心理與生理,每個人都可能是「美麗的失敗者」。

由「新女性主義導演」伊娃.索爾豪格自編自導,藉著多線敘事的驚悚劇本,進行一場兇殺案前的倒數計時《90分鐘》代表喬治亞角逐美國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攝影中,請微笑》,描述為了種種複雜因素竟然跑去參加選美比賽的一群媽媽,在鏡頭前努力為了高額獎金微笑,深刻又諷刺的故事究竟會讓讓這場比賽變成現實且無情的鬧劇還是夢想實現的舞台?來自韓國描述青少女間的校園霸凌《憂鬱藍教室》犀利地刻畫了青春的殘酷;引領觀眾進入21世紀最神祕的紐約地下社會,揭露一群時代尖端表演者的「波里斯克(Burlesque)」表演藝術的《全裸上陣》將帶給觀眾不可思議的觀影經驗!《甜生如此》導演辛西亞.韋德又一前進日舞影展之作,長期在作品中展現人文關懷的她這次前往東南亞記錄一個男孩與地下水汙染之間的故事,還有全片感人肺腑,辛希亞.韋德再度問鼎奧斯卡金像獎的最新力作《萊辛髮廊的週一約會》兩部片集結成的辛西亞.韋德》特集,想認識這位影人的觀眾要把握機會!《女孩壞壞》導演翁靖廷又一清新感人的愛戀故事,由卓文萱、張雁名、納豆、九孔等人聯合演出的《幸福快遞》,是本屆影展重頭閉幕片!以奇幻手法描述一對姐妹的動人故事的尋找依蓮娜》當關係親密的親人死亡時,心理上該如何接受並度過難關呢?《最後通話》是本單元中唯一的學生作品,故事雖簡單但是導演手法卻純熟精準!小孩子用有別於成人的視角看這個世界,常常語出驚人,這些親密的對話暴露出現代社會的真相,時而憂鬱,時而詼諧,請看《小大人聊正事》跟著兩位女醫師,看見急診室內因種族對立造成的緊張與不安《耶路撒冷急診室》晝夜無盡》描繪一群巴勒斯坦女人為了家中生計冒著生命危險夜夜越過以巴邊境的生活;本單元十二部片,帶你進入最非主流的世界,游走邊緣的同時,以同理心的眼光,看待這個世界上無數意想不到的可能性。

※點選文中《 》中的片名可以連到各部片的介紹喔! 

 
本單元導讀講座:停不下的腳步?在邊緣漫舞

在社會的主流之外,有許多富有生命力的人每天努力活著,或許他們不是最閃耀的,卻是活得最勇敢的一群人。
時間:0925│三│19:00

地點:MoNTUE北師美術館台北市和平東路二段134(捷運科技大樓站)

與談人:

孫中興│國立台灣大學社會系教授

楊舒涵│「阿含生命傳記劇場」團長、「身心靈桃花源成長中心」負責人


>>>更多單元講座和報名資訊

arrow
arrow

    2017女性影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