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傳奇女人-01 

女人書寫歷史、女人創造藝術;女人熱衷理想、女人散發魅力。女人,崇拜女人……這一次,由女導演的雙眼帶我們看見,六位最迷人的傳奇女人。

20世紀最偉大的女思想家漢娜鄂蘭:真理無懼Hannah Arendt,是「德國新電影女將」瑪格麗特.馮卓塔之最新作品,堪稱本年度最令人期待的名人傳記電影!以《紫色姊妹花》聞名於世的非裔美籍作家愛麗絲.沃克,在資深女同志、關注非白種女性及酷兒再現的女性主義導演普拉娣巴.帕碼鏡頭下會是什麼模樣?且看真實之美:探索愛麗絲沃克Alice Walker: Beauty in Truth!說出:「攝影機就是我的筆!要為無聲的人發聲!」,帶著攝影機在社會運動現場跟大家一起衝鋒陷陣的持攝影機的女人:凱洛盧索帕洛Carole Roussopoulos, A Woman With Her Camera;她是美麗的女演員、第一位女性普普藝術家,也是藝術史上首位在自畫像中裸體現身的畫家普普女王:依芙琳艾塞爾Evelyne Axell—The Venus of Plastic;「阿拉伯電影的灰姑娘」、埃及影史上最受推崇的女明星,2001年,突如其來的死亡留給後世重重的謎團的消失的巨星:索雅德霍斯妮The Three Disappearances of Soad Hosni;在印度創立了粉紅紗麗幫,帶領一群女人以她們的方式伸張正義的
粉紅鬥士:桑帕特帕爾Gulabi Gang,在世界各大紀錄片影展獲獎連連,夢想以社會運動破除體制的熱血青年必看!本單元總共六部精彩絕倫的電影,都不容輕易錯過,將帶著各位觀眾一同見證這些傳奇女人在世界上書寫下屬於她們的歷史篇章!

※點選文中《 》中的片名可以連到各部片的介紹喔! 

本單元講座:永恆傳奇‧女人啟示錄

藉由女性生命經驗的論述與凝視,探索女性角色之於家、國、史三者間的身分認同,向歷史中偉大的女性致敬!

時間:092819:00

地點:女書店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三段5672F(捷運公館站3號出口)

主持人:簡偉斯│2013女性影展主席

與談人:李昂│知名作家

                廖錦桂│《新新聞》主筆

>>>更多單元講座和報名資訊

arrow
arrow

    2017女性影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