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的變奏曲-01   

 
毀滅、糾葛、傷痛、親密、疏離、重逢、移情、彌補……
當家庭的模樣變了調,我們需用多少藉口才能視而不見?甚至滿不在乎?
 
幸福的家庭長得都一樣,但不幸福的卻有千百種故事?本單元探索那些變調的家庭關係,重新審視家的各種樣貌。《拭去眼淚》中飾演母親的米特威斯卡為《暴雨將至》的影后,其精湛演技為整部片劇情張力大加分!《瑪雅的暑假作業》以七歲小女孩的眼光看待一個家族的秘密和大人的世界,由奧斯卡提名影星約翰霍克斯及天才童星同台飆戲的《樂土》描述一段漫長的搬家公路旅程,《柬埔寨好好拆》揭露了社會的不公不義,少數人享受政治與經濟的權力遊戲,無情地掠食市井小民。抗議的人們不斷遭鎮壓、放逐或囚禁,也在抗爭過程中顯露出他們對正義的渴望以及無法撼動的勇氣,宛如近年來台灣都更亂象的柬埔寨版。《再一次青春》描繪一個老人院裡脫逸浪漫的出走冒險故事,《攜愛而行》透過回憶與現實的交錯穿插,勾起每個人那個埋藏內心深處,關於悔恨、遺憾和抉擇的故事;《原來你還在》為金馬獎最佳原創劇本得主楊南倩首部劇情長片,由金鐘影帝黃河及影后陸弈靜領銜主演,兩人精彩同台飆戲,刻畫出這個在道德邊緣徘徊的親子故事;越看越揪心的《回憶重建》別具創意的手法處理了一個家庭成員試圖重新拼湊家庭破碎真相的過程;最後還有囊括六部精彩短片的《家的小夜曲》短片集,部部生猛有力,將電影語言的精華濃縮在短時間內!

※點選文中《 》中的片名可以連到各部片的介紹喔!  

本單元講座:傾聽‧家的變奏曲

家的意義究竟為何?家的形式又只有一種嗎?透過不同家庭的樣貌,看見人性最赤裸、真實的一面。

時間:09月14日│六│19:30

地點:台大誠品3F藝文閣樓│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98號3F(捷運公館站3號出口)

與談人:膝關節│知名影評人   張君玫│東吳大學社會系副教授

●所有講座均免費入場。欲參加者,請事先e-mail報名:2013wmw@gmail.com,前25位報名者,可免費獲得保養品三入體驗包PERTHSKEY三入體驗包小紙盒    ,歡迎踴躍報名。

●凡參加「單元導讀講座」之觀眾,出席即可免費獲得經典票卡貼紙組套卡貼組2  ,熱情邀請大家一同聽講座、拿好禮!

●每場「單元導讀講座」現場均販售「英文logo-01-01    紀念套票組」。(每場限量10套,售完為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2017女性影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