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20(RGB)-01  
 

對於過去的再次建構,懷念記憶的歷歷在目;經典的永恆,只出現在一剎那之間。

本單元邀請女性影展歷屆策展人選出當屆的經典影片,被稱為才女莒哈絲最優秀作品的《印度之歌》,探索母女愛恨關係的《女兒的儀式》,囊括安吉拉.戴維斯,曾經名列美國FBI通緝清單的傳奇人物;瓊.喬丹,激進的女性主義詩人;愛麗絲.沃克,美國文壇健將、普立茲文學獎得主;這三位美國最重要的黑人女權運動者齊聚一堂,得到IMDB8分高分的《憤怒之地》,來自台灣的女導演前衛又大膽的《鄭淑麗特集》,還有法國新浪潮之母安妮華達的《一個唱,一個不唱》帶觀眾重溫60年代女權運動在法國的動人樣貌,獲美國各大媒體影評人選為當年度最佳紀錄片《一個乖女兒的抱怨》談的是阿茲海默症的母親和家人,及赤裸裸探討關於強暴與復仇的黑色喜劇《陷阱》,還有超級爭議性的《A片女性主義》深入男性主權的色情電影工業世界,為觀眾解開成人電影的迷思,推翻以往大眾對於A片女星的刻版印象,為觀眾帶來一次難得的視覺饗宴!不管你是女影的老相好,還是新朋友,想在大銀幕上重溫這些二十年來的經典電影,感受一下當時和現在的衝擊呼應,僅此一次機會,絕對不要錯過了!

 ※點選文中《 》中的片名可以連到各部片的介紹喔!

 

本單元講座:狂歡吧!女影成年禮

精選女影二十週年經典作品,與歷屆策展人一同回顧女影20年來的成長血淚史。
時間:9月20日│五│19:00
地點:國家電影資料館 電影教室│台北市中正區青島東路7號4樓(捷運善導寺站2號出口)
主持人:王慰慈│淡江大學大眾傳播學系副教授
與會人:黃玉珊│首屆女性影展策展人、知名導演
陳儒修│第三屆女性影展策展人、國立政治大學廣播電視學系教授
林杏鴻│第十二、十三屆女性影展策展人

 

★參加本場講座可參加抽獎,有機會獲得大塊文化出版之《玫瑰與槍:百年前一位中國奇女子衝擊傳統的革命史》,向永恆的經典女性致敬。

 

●所有講座均免費入場。欲參加者,請事先e-mail報名:2013wmw@gmail.com,留下姓名和聯絡方式,前25位報名者,可免費獲得PERTH’S KEY保養品三入體驗包,歡迎踴躍報名。
●凡參加「單元導讀講座」之觀眾,出席即可免費獲得貳拾陸巷經典票卡貼紙組,熱情邀請大家一同聽講座、拿好禮!
●每場「單元導讀講座」現場均販售「紀念套票組」。(每場限量10套,售完為止)

 

arrow
arrow

    2017女性影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