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萬人迷女友Girl Gets Girl》映後座談QA記錄
 


片名:《我的萬人迷女友Girl Gets Girl》

場次:台北華山 1 廳 10/15(六)19:40 ★

主持人:羅珮嘉 │臺灣國際女性影展策展人

與談人:索妮雅.賽巴斯汀 (Sonia Sebastian)│《我的萬人迷女友》導演

 

與談人分享


羅珮嘉:

我覺得這是很很特別的一部片,它是一部主流脫線喜劇,還加上一點鬧劇,鬧劇就是節奏會越來越快,最後有個很妙的劇情把所有人物串在一起。我覺得這兩個類型加在一起滿有趣的。此外裡面還充滿了黑色幽默,我覺得黑色幽默不是每個人都能處理好的。基本上在台灣電影工業裡面,我很少看到這樣酷兒電影,可以在主流脫線喜劇、鬧劇裡面還加上黑色幽默。再來是充滿了一種文化嘲諷,所以等一下也可以問她說為什麼有這麼多想法在裡面。

索妮雅:

這是我們在亞洲的首映,所以想觀察觀眾是否能夠了解這個片中的幽默。

在西班牙很難找到資金來資助這種主流女同志演員來演,所以就用了網路集資的平台,爭取到六萬歐元,所以剛看到最後一連串名字都是這些網路集資者。籌到六萬歐元後才開始拍這部片。

籌資到前製作業是花了三年時間,但實際上只拍攝了20天左右。這14個人可以這快速組織起來拍完,我也很驚訝。

 

Q1:導演在台詞還有場景切換的時機非常精準巧妙,我覺得很厲害。這劇本可能花數年時間才能把時機都寫得完美。還有女主角的選角很好,她很年輕可是她演技很好,非常有魅力,我覺得選角非常吸引人,感謝導演。

索妮雅:女主角這個腳色基本上不容易,因為她是萬人迷。但她處理得滿好,讓觀眾都喜歡。

羅珮嘉:女主角性感火熱,亦正亦邪讓大家受不了。(笑)

 

Q2:我想請問一下女主角一開始為什麼要回西班牙?只是為了錢的事情嗎?這個故事怎麼架構出來的?

索妮雅:女主角生活在邁阿密有點混沌、不順利的感覺,所以覺得該回家鄉去了。

 

羅珮嘉:您是編劇對嗎?

索妮雅:我只是其中一個編劇,另外兩位編劇一個是異女,一個是異男。

羅珮嘉:這應該是個直的、同的、跨性的都可以來看的電影。

 

Q3:剛剛導演有提到籌資的部分,我好奇在西班牙,同志或女同志電影是否都會碰到這樣的困擾,在西班牙興盛嗎?是否有公開放映的場合或影展等等?

索妮雅:

普遍來說,同志電影在西班牙情況還滿艱困的,平均一年拍20部,沒有很多。大概可以拍成的片是跟政府拿補助,或是大型製片,才可能有這個機會。當我試著找製片經費的時候,有人會要求放一個男的主角在裡面,或是把初經派對換成生日派對,所以很難隨心所欲拍一個同志電影。

在西班牙有很多影展平台,放映這些同志電影。在西班牙目前已經有28個電影院有放我們這部片子。

 

Q4:在這部片中有很多女同志、男同志,那跨性別是相對少數的。這個跨性別角色被建設出很正向的感覺,是個cheerleader的形象,帶大家做決定、給建議的腳色。當初是怎麼設定這個角色的?

索妮雅:

基本上我們是希望在這裡建立一個母親形象的人,在這個大家庭概念的電影裡面比較是激勵的概念。導演在跟這個女演員談的時候,她做出來的形象是歷練過的人,所以對於自己的跨性別身分很有信心,最敢說實話,最敢告訴別人事實的人。是個畫龍點睛的角色。

 

Q5:請問導演為什麼會想要寫這個題材的女同志電影?除了喜劇之外還想要告訴大家什麼訊息?

索妮雅:因為大部分女同志電影都是戲劇類,比較在講愛,覺得好像太嚴肅,我覺得大家需要一點開心喜劇。我的下一部電影會是一個女同志喜劇,四個五十歲的女人去參加女同志泳池派對,但那裏都是年輕女生,她們有點不知如何自處。
 


 

Q6:這部片子讓我覺得可以做自己,對未來有信心,所以謝謝你。我想問為什麼這麼困難還想要做這件事,為什麼有勇氣?

索妮雅:因為我們必須要做!(鼓掌)

羅珮嘉:就是做就對了,管他有多艱難!

 

Q7:我要謝謝導演拍了這部電影,非常喜歡。我是從網路短劇就有開始追,我覺得導演的功力又更上一層樓了。我想問,這部片子在講女同志社群裡面的故事,那為什麼我們沒有看到比較butch(陽剛)的角色?

索妮雅:短片裡面有T這個腳色,也許未來長片會有,但在我的生活圈裡面也比較少這樣子的人。我覺得在跟20幾歲的年輕人相處後,很多人會說我不見得是同性戀,我可能是雙性戀,可能是不分,就是比較可以流動的。所以想表現的是這樣子的狀態。現在不分可能是比較流行的。

 

Q8:我是剛剛發覺對白當中,有secret,還有family,我是想請教這兩個詞在西班牙語中的發音,可不可以念給我聽?

索妮雅:familia, secretos。

羅珮嘉:Sexy~西班牙文怎麼聽起來那麼酥麻啊~

 

Q9:我認為這是一個不只是同志族群會覺得好看的電影,也是可以上院線在主流電影界放映的喜劇電影,非常傑出的電影。請問導演未來拍攝電影的計畫?

索妮雅:我正在寫那個泳池派對的劇本。我們想要改變人們的想法,讓大家看到角色,更認識角色,看到人的特質而不是性向。因為有找了異男跟異女一起來寫的,所以我很希望上了年紀的阿公阿嬤都可以找來看。

 

Q10:關於結局,為何讓女主角又再回到舊生活?

索妮雅:當她的女兒說「你來這裡跟每個人上床」,她心裡想說我已經製造一團混亂,所以決定離開。但她很幸運,因為最後計程車司機來了。

 

Q11:因為這部真的太像主流電影,真的很精采,又是在20天內拍完,所以想問說他們是不是在西班牙是很知名的專業演員。

索妮雅:對,她們都很有名,都很支持這部片。他們都想要跟我工作,因為我是西班牙知名小甜心。(笑)當我跟他們說,我們要改變西班牙,改變女同志電影的既定印象跟限制。他們不計酬勞免費演出。現在回收成本了,就再付錢給他們。


▲  對相似主題片單有興趣嗎?請看更多「酷兒廣角鏡 Queer Shots」單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2017女性影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