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322  

場 次│《不鞍於世》

時 間│2015年10月10日〈六〉

主持人│台灣國際女性影展影展總監 蘇盈如

與談人│《不鞍於世》導演 卡若琳娜.黑思嘉Carolina HELLSGÅRD

 

主持人:女性影展不只播映經典電影,同時也支持許多新銳導演,《不鞍於世》就是導演首部劇情長片,但是卻非常成熟、好看。

導演:大家好,謝謝大家來看我的影片,《不鞍於世》是我第一部劇情長片。

 

主持人:其實導演非常厲害,這不只是他第一部作品,本片更入圍柏林影展首部劇情長片。

導演:我是瑞典人,但我現在住在柏林,所以整部片的場景大多是在柏林拍攝的。

IMG_0373   

觀眾A:導演你好,我很喜歡這部電影,想請問片中有一個場景是女主角埋葬酒瓶的時候看到一群穿著奇裝異服的人,是不是有特別的意義。

導演:其實這在瑞典是一種儀式,大家會穿奇怪的衣服到森林。這場戲也帶有一種象徵,我們不知道這些男性角色是否能被信任,還是他們是女主角幻想出來的?

 

觀眾B:導演拍《不鞍於世》的動機是什麼?故事中的兩位主角年齡上的差異,是否是刻意想要做比較?

導演:動機有兩個,第一個是單純想要拍一個經典的故事情節,就是出獄的受刑人想要融入社會的劇情。第二個動機是我自身的個人經驗,我有一個小時候在賽馬場長大的朋友,他就像電影中的艾瑪。另外,兩人的年齡差異確實有想要比較的意思,劇情中還有很多不同元素的交叉,你可以把小女孩看成是凡雅親生女兒的替代。

 

觀眾C:電影中有很多動物和主角之間的互動,好像他和動物之間有某種連結,為何會做這樣的選擇?

導演:我想要做一部電影,他和動物的連結比人更強烈。其實也帶有小小的幽默,主角也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他好像很喜歡動物,卻又不知道該怎麼做?

 

觀眾D:導演怎麼進入電影這一行?

導演:我在柏林念藝術學校,也曾經在洛杉磯念電影學校。之前拍短片做過很多嘗試,畢業那一年拍短片有入選影展,之後才有資金做長片。

IMG_3426   

主持人:我覺得音樂性很強、畫面也很強,想問導演為何特別關注邊緣人、青少年的議題?

導演:我之前拍了很多邊緣人的片子,我生活中也認識很多。另外,我從瑞典搬到德國生活,其實生活經驗就像外在的角度看社會。

觀眾E:為何電影最後選擇以悲劇收場?

 

導演:其實我很常被問到這個問題,表面上看起來很哀傷,但是電影結束不代表最後的結局,車子還會繼續往前開,之後還會再找到出路?

主持人:導演之後有沒有新的拍攝計畫?德國對於獨立新銳導演是否支持?

 

導演:德國是很好的國家,所以我才會在德國拍片。之後也會有新的拍片計畫,也有拿到資金。

主持人:今天非常謝謝大家參與《不鞍於世》的映後座談,也謝謝導演特地來台,也期待之後導演有新的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2017女性影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