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選片指南實驗-01  

 

單元「放浪實驗.新影像」介紹

羅:來自印尼的《談情不說愛》可以說是東南亞影片中極具巧思的一部片,以一種魔幻寫實的方式,連結生活現實層面。將看似簡單的愛情故事,化成不平凡。以聾啞人士、視障者等印尼青年,困在這樣的生理狀態下,他們如何談情說愛?片中的音樂性以及優秀的影像調度表現出色。《我人生我獨裁》也是我大力推薦的作品,請現在的觀眾試想,如果把iphone隨意拍的影片,或垃圾堆撿來的膠捲,加上自己的人生故事,可以剪輯成甚麼樣子的電影?導演葉兒將那些被遺棄的影片撿回來,並重新剪輯拼湊,塑造成一段全新的故事,賦予這些舊膠捲全新的生命。

黃:來自韓國的《時間當鋪》以一個小成本的電影,處理人性貪婪的一面,詮釋出帶有浮士德的科幻感。一名窮學生將時間賣給有錢人卻又受到剝削,以販賣時間的議題帶出有趣的觀點。而今年的動畫非常精彩,從2D到3D的呈現都有一定的素質和不同的手法。《生活石境秀》以定格動畫將表現每個人的問題都是自己壓力的來源。《壞蟾蜍與呆蜈蚣》以獨特的印度風情呈現,畫工也非常細緻。《交錯》以MV的方式呈現數位時代之後,人類與數位裝置垃圾的共存。《亞斯柏格的奇幻世界》以潛水帽象徵亞斯柏格者的心理狀態,帶有朦朧的不清晰氛圍,表現出他們特別的生活方式。

郭:《小團員記》以女兒和母親重逢的小旅行,敘述母女間的奇特關係。無法訴說的情感以及張力,在短短的時間呈現,是目前台灣實驗影像中我特別推薦的一部。

張:《柯莫的華麗告別》充滿未來感的時代,表達日新月異的科技卻取代不了那些具有情感的東西,因為他們是沒有溫度的。而《櫛髮》以短片的形式,帶出具有東方文化的中式風格。

范:哇!謝謝以上精彩的分享,這些內容算是集結了各個選片人及評審這幾個月來的工作精華吧,希望努力的付出,能為今年第二十一屆台灣國際女性影展的觀眾帶來更絕佳的觀影經驗,謝謝大家今天的蒞臨。

 

回選片指南完整文字大補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選片指南
    全站熱搜

    2017女性影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