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以脆弱之名》-01

以脆弱之名 Abuse of Weakness★影展開幕片

凱瑟琳.布蕾亞 Catherine BREILLAT
2013│法國France│劇情片Fiction│Color│DCP│104min 
◎ 2013 多倫多影展
◎ 2013 紐約電影節
◎ 2014 華沙影展華沙大獎入圍

導演茉德從床上醒來後,一切都變了。半身癱瘓的她,陷入意識清醒,生活自理卻無能無助的孤獨狀態。她開始學會對著話筒吼叫求救;當治療師機械化地面對她的身體,提供專業醫療建議時,她學會問一個簡單問題:我的臉該如何笑?詐欺名人維可突然出現在眼前,生活更加失序。然而,隨著茉德對維可的金援越來越多,兩人之間互相益賴的關係,似乎也在法律外的三不管地帶,逐漸地蔓延開來…

再次目睹法國傳奇影后伊莎貝.雨蓓的美麗身影,超越《鋼琴教師》的又一巔峰之作。導演凱瑟琳.布蕾亞:「伊莎貝.雨蓓是茉德,也是她自己」。

After a brain hemorrhage, Maud, a filmmaker, wakes up one morning in a half-dead body that has left her hemiplegic and facing inevitable solitude. Bedridden but determined to pursue her latest film project, she discovers Vilko, a con man who swindles celebrities, on a TV talk show.   

 

10/17(五)19:30  1廳★影人面對面
10/22(三)17:00  1廳
10/26(日)11:00  2廳
★及☆為包含映後座談之場次

arrow
arrow

    2017女性影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