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1

臺灣國際女性影展自2003年起走向國際,陸續與世界各國女性影展交流互動,提供彼此策展經驗與想法。


2005年,與日本、韓國達成共同締結「亞洲女性影展聯盟」的共識 (Network of Asian Women’s Film Festival, NAWFF),並於2008年開始聯合籌備。

2009年,延攬印度女性影展及以色列女性影展加入,強化更多亞洲女性影像間的交流、推展,甚至開發這些電影的發行可能,也奠定了「亞洲女性影展聯盟」在國際間的定位。並藉由年度「亞洲女影聯盟影片競賽」的規劃,由各國推選具國家代表性的女性導演作品,角逐該年的首獎。

2010年,第一屆的「亞洲女影聯盟影片競賽」正式啟動,首站在韓國首爾舉行,由韓國片《Red Dot》得到首獎;

2011年,於日本東京舉辦,由印度片《死海》獲得首獎;

2012年,於印度青奈舉辦,李靖惠執導的紀錄片《麵包情人》為臺灣爭光,得到NAWFF首獎。

2013年,已完成及籌備中的兩大盛事也將為亞洲女影聯盟帶來新高潮:一是以色列女性影展代表 Anat Shperling 於今年二月份,以亞洲女影聯盟會員國身分,獲邀至柏林女性影展出席世界女影高峰論壇,增廣亞洲各國女影的能見度。 二是「亞洲女影聯盟影片競賽 / 影片大賞」今年將由「台灣女性影像學會」主辦,並承接亞洲女性影展聯盟的國際辦公室業務!2013年,「亞洲女性電影‧聚焦台灣」的使命勢在必行,除了期待以此得以讓更多本土女性導演及其作品躍上國際,

也藉由國際業務運作,讓國內更多觀眾看見亞洲女影聯盟的無限未來。今年將藉由「亞洲女性影展聯盟NAWFF」的辦公室駐台、「亞洲女性影展聯盟影片大賞」舉辦、以及邀請各國的女影策展人來臺灣參與國際論壇,提供具國際視野的亞洲女性影像交流之平台,也讓國際影人的目光聚焦,令更多臺灣女性導演及其精采作品被看見,增加曝光度。此外,針對不同族群提供不同的國際對話平台:以亞洲多元的女性影像,豐富國內業界與學界的影像理論與性別論述,結合大專院校辦理國際研習及研討會;對於一般對於性別議題或女性影像具有興趣的民眾,也將以論壇/工作坊的形式,邀請策展人對話,提供女性影展觀眾對談與討論的機會。

 

mm跨越20 NAWFF-01  
今年將在女性影展中舉辦的「2013女性影展-NAWFF頒獎典禮and神秘加映場 」,各國女性影展評審將閉門會議,從NAWFF競賽單元選出今年的首獎影片,頒獎典禮和首獎影片放映將在10/15(二) 19:00 PM於華山光點一廳舉行!這個場次也有開放售票喔!歡迎觀眾參加!

 

arrow
arrow

    2017女性影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