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  
女性影展邁入第十三屆,2006女性影在台北新光影城舉辦,選映來自33國共計超過200部的精彩長短佳片,以《女性藝術:最恆遠、最深刻的一種女性魅力所在 Women’s Arts: the Ultimate Female Allure》

,和觀眾一起見證恆遠深刻的女性藝術風華!

從前幾屆就開始思考的女性藝術創作,今年試圖從選片中找尋解答,替台灣觀眾引介更多世上傑出的女性藝術工作者與她們的藝術成就,並探討「藝術跨界」對於電影藝術創作的影響,2006年特別企劃了名為「女性與藝術」的主題展,其中包括「女性藝術家群像」及「藝術雜交的影像活力」兩大單元,前者選映內容關乎世界各地傑出女性藝術家的精彩影片,一口氣跟囊括了維吉妮亞爾芙、張愛玲、奧黛麗赫本、莒哈絲、廖瓊枝、伊莎貝雨蓓、蘇珊宋塔格等不同領域的女性創作者;後者則介紹背景涉及跨界訓練的女性導演佳作,試圖探討跨界訓練對於影像創作可能激發的活力。搭配主題和國內藝術家共襄盛舉,開幕當天只要帶著自己的創作照片/報導/文章等等到新光影城,前一百名藝術家就可以免費入場!並且和 台北當代藝術館 MOCA Taipei合作多場藝術創作工作坊和講座等活動。

女性影展雖然已經不再叫"女性影像藝術展",而是以電影放影映為主,但是女影關注藝術的心始終沒有消失,透過和藝術的結合,滿足藝文觀眾的心情,也過了影展一群愛好藝文的女文青團隊的癮。

看更多女影回顧:http://wmwff.pixnet.net/blog/category/1269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2017女性影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