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377  
時間:101.10.13

地點:新光影城
主持人:羅珮嘉
與談人:尼莉˙塔爾
文字記錄:詹淑評
照片攝影:李佳穎

IMG_8403
導演:我想各位看完《辣嬤找春天》心中一定都有很多好奇,我想就直接請各位來看電影的觀眾們發問吧!

問:我想先謝謝導演,《辣嬤找春天》這部片子給了我很多勇氣,原來一個女生不管什麼年紀都可以拿出勇氣談戀愛。請問導演一年半前,是什麼關鍵讓你開始想與男人約會、拍攝這樣一部電影?

答:拍這部片有很多困難,因為我必須自行籌畫、克服很多困難,但我心裡有很多感觸,我覺得我需要有人陪伴,而不是只有自己一個人。在這個過程中,我一方面要很理性的進行拍攝,另一方面又必須很感性的說出自己的感受,所以是件不容易的事情。我目前也沒有再繼續找男人,因為我必須繼續工作下去。

我覺得最深刻的一件事情是,我在片中拿年輕時的照片與現在的自己相比,這是一件需要勇氣的事情,我也想藉此告訴觀眾要勇敢面對自己的年記,就算已經不再年輕貌美了,還是要勇敢走下去。

IMG_8394
問:請問導演是否與前夫談論過這部電影?

答:我和他討論過,我甚至邀請他入鏡,向觀眾現身說法為何當初要離婚,可惜
他拒絕了。不過我很慶幸我的兒子願意入鏡,並給了我很多鼓勵。

我剛開始網路交友時不只考慮自己,也是為了其他像我一樣寂寞的人。我原先不是以自己為主角,而是以十位與我相似的女性為主角,但我去邀請他們入鏡拍攝時,一半的人同意另一半卻拒絕了我,其實一般人本來就不容易面對鏡頭,反而把自己當主角比較方便,我也因此最後找到了愛人(笑)。

問:請問你與男人約會失敗時怎麼調整心態、讓自己繼續嘗試?

答:我對於兩人不適何儘管感到很沮喪,但也只好接受。我都用輕鬆的心去面對這件事情,實際上有更多不願意入鏡的男人拒絕我,我們其實都是晚上獨自睡覺的寂寞人。

IMG_8417
問:請問片中這些同意入鏡的男人的畫面是一氣呵成的嗎?有沒有經過NG、或事先安排台詞?

答:一切都是自然而然發生的,沒有任何彩排,當然,我們有戴上麥克風。不過,因為麥克風必須是黏附在身上的迷你型收音麥克風,我必須要把手伸進對方的衣服裡,才能開始錄影拍攝,這是跟一般約會比較不同的經驗,其他都是現場的真實發生的事件和記錄,都是沒有NG跟彩排過的。此外,雖然大多時候我都一個人包辦全部的攝影工作,但有的時候會有一個兩三人的團隊在現場看著我們約會,這些都是這部片攝製過程中比較有趣的地方。

問:影片拍攝前後,自己有什麼差別?

答:沒有什麼改變,但是我很開心在這裡,向大家分享、也聆聽大家敞開心胸談論對於影片的看法。

IMG_83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2017女性影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