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魂》劇照
即將於10月12日開跑的第十九屆女性影展百無禁忌,國片女導演挑戰感官視野,拍攝議題多元豐富。前日(9/26)於女影特映會上獲得觀眾喜愛的紀錄片《墨魂》記錄刺青工作者的故事,片中唯一的女刺青師-高嘉華在陽剛味十足的刺青世界裡闖出自己的一片天,現場觀眾以「這是展現愛台灣的最佳電影」來形容本片,肯定導演陳惠美透過刺青藝術彰顯台灣文化的正面意義。另一部極具話題性的紀錄片《叫我女王》刻劃鋼管秀表演者嘟嘟的家庭生活,面對職業污名與家中經濟負擔,看嘟嘟如何迎向挑戰,蛻變成一位文舞雙全的「女王」。

 《叫我女王》劇照  
《夢想美髮店》關注新移民議題,想要在台灣自食其力的外配姊妹透過美髮技術的學習一步步踏上實踐夢想之路,面對外界歧視的眼光,她們該如何找到自己的幸福?《金孫》則是入圍第47屆電視金鐘獎的四大獎,曾以《烏龜和眼淚》與《國家大事》兩部作品受到各界好評的周旭薇導演獲得最佳導演入圍肯定,演員呂雪鳳、劉品言雙雙入圍本屆最佳女主角,《金孫》更包辦了最佳迷你劇集和最佳編劇獎的兩大獎項入圍席次。曾文珍導演與周旭薇導演於29日現身金車文藝中心,參與「寶島女力全開!台灣電影下一步?」的女性影展專題講座。


《金孫》劇照   
女性影展推廣女導演作品已邁入第十九年,今年仍然強打國片專題【寶島女力-觀眾票選獎】,影展總監羅珮嘉表示女導演透過獨特的鏡頭視角關注社會議題,請觀眾務必要支持國片挺台灣女導演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2017女性影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