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661_10151058883175913_1024342621_n
【從電影看政治】政治的核心,是治理與管理,是其中的資源分配和權力關係。當既存的政治現實有違公平正義,關注階級的宰治,反思法律和公權力,把守自身的話語權和詮釋權,將會是帶來改變的必經過程。以紀錄片作為緊密扣合社會運動的啟動正義發聲管道,《妹妹的守護者》成就了一種強而有力的自我維權/奮身表達。

每天太陽在世界各地升起又落下,瓜地馬拉的女性卻在極端惡劣的司法環境中惶恐不安地面對生活。二十七歲的Adela,一日外出工作便再也沒能回家,她被前任男友毆打到面目全非後被棄置在路邊,目擊者發現時早已氣絕身亡。這樣的故事在瓜地馬拉並不罕見,過去的十年間,共有將近6000位婦女遭到謀殺,但只有大約120位犯行者有受到應得的法律制裁。

從這起姊妹遭殺害而兇手未被正法的懸案開始,《妹妹的守護者》透過細緻的起承轉合編排,一方面製造了引人入勝的真相探詢氛圍,另一方面更藉由探索真相的過程深入探討了瓜地馬拉在地問題的諸多面向。本紀錄片團隊更用自身的行動證明,面對任何暴力的受害者不但有能力自我療癒,更可以運用自己的力量來突圍反制。


《妹妹的守護者》電影簡介:
http://wmwff.pixnet.net/blog/post/466746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2017女性影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