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27.JPG

放映場次:2011/10/22(六)10:00
出席影人:《天使農夫》導演陳靜枝、《幻想男孩》導演葉雨涵
文字紀錄:卜暉珊

Q:先請兩位導演談談創作的緣起。

陳靜枝:因為在一場義賣活動上,遇到這群小朋友,知道他們平常種菜生活,很想替他們說故事,於是就出現了這部《天使農夫》。

葉雨涵:這是我們的畢業製作,原本不想拍小孩和老人,但後來劇情發展往這方向就順勢而為了。幸運的是小演員很配合,合作愉快。

IMG_0107.JPG  

Q:《幻想男孩》和小孩配合時有沒有遇到甚麼障礙?

葉雨涵:有一場戲是很多小孩一起拍,工作人員又只有七人,當天大家都發脾氣,不過小孩子比較天真不會記仇。另外感謝家長配合,我們也有準備糖果餅乾安撫小孩,工作人員和小孩子在一個月內也建立了感情。

Q:《天使農夫》拍攝到心智發展障礙小孩有心儀女孩的事,想必他們也同樣有生理需求,請問導演怎麼處理這部分?

陳靜枝:其實沒有特別處理這塊。片中孩子的爸爸認為這樣有障礙的小孩光是生活就依靠很多人、很不簡單,不會想讓他們婚配,所以會安撫。事實上他們心智不夠成熟,對感情認知停留在單純的喜歡,不太會想到太複雜的發展。

IMG_0120.JPG  

Q:《幻想男孩》這部片讓我聯想到一部印度片《心中的小星星》請問是否有受到這片影響?

葉雨涵:有,影片籌備階段時工作人員一起看這部片(笑)。

Q:不知《天使農夫》片中提到的這個機構,成員年齡層大約多少?和社區之間的互動如何?

陳靜枝:這個機構經營很辛苦,土地使用上沒有所有權,經濟上有壓力,主要靠外界募款。成員年齡層是特教班、啟智學校畢業的成年人。

Q:《天使農夫》這部影片製作時間?

陳靜枝:花了八個月拍攝,後製等等加起來大概十個月。

IMG_0118.JPG  

Q:現在還有和《天使農夫》當時拍攝的機構聯絡嗎?

陳靜枝:偶爾有。拍攝期間如果隔很久才去一次機構,小孩還會有點生氣呢。

Q:《幻想男孩》的劇組畢業之後還會繼續拍片嗎?

葉雨涵:現在劇組成員有各自工作,實行上有些困難。但我不久前看到《畢業旅行》這部片大受感動,很想再把大家找回來拍片。 

Q:《天使農夫》片中特別提到一個女孩子因為蜂窩性組織炎過世,和片中其它角色多為男孩不同,有沒有甚麼特別意義?

陳靜枝:那個女孩子是基金會理事長的女兒,在影片拍攝時已經離世。我想透過這個孩子紀錄一個母親的心情,所以在片中讓母親口述心路歷程。

 更多映後座談紀錄請按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2017女性影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