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855.JPG

放映場次:2011/10/20 (四) 10:00 
出席影人:《小情小愛》《check》導演鄭如娟、《膠妻》製片林盈閑
文字紀錄:羅令杰

鄭如娟:大家好,謝謝大家冒雨前來看這場電影;我比較想要聽大家有什麼想法,因為這部片也放了蠻多次了,我剛剛有和大家一起看這部電影,如果大家有什麼想法可以跟我們講。

林盈閑:我們這部片主要想要告訴大家,如果一個女生沒有自己的想法,只以外表取勝的話,那跟充氣娃娃也沒什麼不一樣。

Q:我一開始看到《膠妻》的介紹,以為是像莫里哀的喜劇感,但後來看到的時候覺得反而有點懸疑感,讓我覺得好像和想像不太一樣,想知道為什麼會這樣安排?

林盈閑:我們想要表現出,女人是空有外表的話,那麼當你年華老去的時候,就沒有人會理你了。

IMG_9841.JPG 

Q:我覺得《膠妻》這部片的感覺讓我覺得好像「精蟲衝腦」的感覺,本來也以為這是部逗趣的影片(笑)。

林盈閑:這個是導演想要表現的搞笑的感覺,希望能夠透過這樣表現,能夠讓大家會邊看邊笑。

Q:盲人角色的安排是有什麼樣的意涵嗎?

林盈閑:本來是在考慮說要不要安排他是盲人的角色,但主要是想要表現出,在那裏的只是一個充氣娃娃而已。

IMG_9853.JPG

Q:我最喜歡的是《Check》,他表現出的是那種用很短的篇幅去說故事的感覺,會這樣子呈現,是受到電影《口白人生》的影響嗎?

鄭如娟:這部片是我畢業後第一部作品,是我們的一個比較歡樂的即興創作作品,之所以會想用動畫這種形式來表現的原因,是因為看過了《阿蒙正傳》,覺得這部影片很適合那種精巧的動畫。

Q:還想要請問《小情小愛》,男主角發現真相之後,想知道為什麼後面就沒有什麼發展了。

鄭如娟:男主角並非完全發現這只是誤解,也並非他一開始就搞錯了,我想要表現出這些角色的觀點其實是很單純的,在這樣微妙的戀愛氛圍中,寫情書給他的女生是哪位,就沒有那麼重要了。

Q:我非常喜歡《Check》,因為自己也蠻投射的(笑),想知道為什麼會選這個題材。

鄭如娟:謝謝(笑)。我自己的創作都從自己身邊去發想,像男生和女生的差別是,女生會覺得自己應該要做某些事情,好像這段感情才不會變質;可是我也聽過有男生說過「為什麼一定要這樣作?」但是到後來,兩個人還是一直在一起,沒有改變。影片最後就是顯示出一種他們會一直在一起,但必須要選擇用一種兩人都能接受的方式讓彼此持續下去的方式。

 更多映後座談紀錄請按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2017女性影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