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映場次:10/16(一)19:30
出席影人:《可愛地基主》導演朴美宣
文字:黃沛瑜

Q:為何在劇中以貓來代表土地神,有何含意嗎?
朴美宣:以前我們都認為土地神是一棵樹,但現在現代的變化是非常快的,加上在電影中女主角的社區有許多貓,所以用貓來代表土地神。

Q:是怎樣的動機想拍攝這樣的一部片來關懷家園?
朴美宣:這部片由五個人製作並以家為主題,最後融合每個人對家、金錢的想法製作而成。

Q:導演自己對房子與過往對家的經驗為何?
朴美宣:我小時候住的地方跟劇中女主角家瑩小時後住的家很像,小小的,但是現在大家的家很多是流動的,跟鄰居也不認識。我現在是跟朋友一起住在租屋,兩年簽一次約的那種,所以也很希望能擁有自己的家。

 

Q:其實目前台北也有如劇中這樣的困境,不曉得在韓國關於都市規劃與都市更新是什麼情況,是否有相關政策與補救措施?
朴美宣:在首爾這樣的大都市因為人口擁擠,也不斷在建造公寓,其實對於韓國是否有相關具體政策我也不是很清楚,但是希望藉這部片將我所看得的首爾人們所面臨的住屋問題呈現出來。

Q:相對於劇中的守護神,導演您對於豪宅裡的守護神會有什麼樣的期待與詮釋?
朴美宣:原本我們期待守護神對於家是很有感情的,但是現在在都市內大家都顯得冷漠,所以我們把豪宅內的守護神塑造成各玩各的,對家人也不關心

IMG_9110.JPG  

 更多映後座談紀錄請按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2017女性影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